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半程岁月,半生光阴  

2018-07-09 09:55:57|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的光阴深处,轻轻转身,我们又要作别六月,轻启七月的门扉。岁华有序,运命无常。在这唯美的诗意时光里,抒一怀人生的散章,写一笺浪漫的诗行,惟愿不负行走的漫漫红尘,不负托付的温柔岁月。

一岁,四季。匆匆的半程,一声蝉鸣,可以聆听到庭院深深处,满是夏的寂寞;一滴清露,可以让朝阳的辉影灿然灰暗日久的心;一树梧桐,繁茂的浓荫悄然收藏起夏的厚意,不愿有过度的喧声。岁华和谐而饱满,一往而深,已然进入一片安宁之境。

泰戈尔说过,“如果错过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也要错过群星了”。人在旅途,半生已过。不会再虚度余生,让自己的灵魂觅得高贵的归处,让人生是诗意的栖居地。日日欢喜着简单,甘心着平淡。愿意去满足自己最渺小的希翼,最平庸的诗意。即便依旧徘徊在人生的路口,也不会在彷徨中迷失。在清欢浅喜里,过着适合自己的日子,不愿再错过每一天的日出日落,只安守那轮最皎洁的心中的明月。

面对时光的无情,不会再一声叹息,只希望做那个尘世中最多情的自己。知道错过了,就是一辈子。遇见,便是美好。珍惜每一场命定的缘起,即便岁月薄情待我,也会报之以全部的深情。懂得庄子所说的“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不是无情,而是一种更加坦荡、淡泊的多情。在喧嚣而冷漠的尘世,若是有了岁华迭替的自在怡然,便如同鱼相忘于江湖,终会知晓拥有自然的静美、安定的生活才是最无价的深情。

当我们有了一颗自在多情的心,人生便再无过分修饰,一切都顺其自然,不生涩、不盲从、不复杂,过得滋润而暖心。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花一草便是整个世界,万物皆有真情。《红楼梦》中的黛玉,只是一株柔弱的绛珠仙草,也知道要来到世间还一场昔日的浇灌之恩。每一个生命的生死轮回,看似宿命清冽冷酷,冥冥之中,却自有天意。

当心归于简静自然,人生的散章里,便有了悠长的清韵,有了幽然的香气。即便光阴流逝如水,也永葆清澈的品质,淡然的远意。如一带远山,不忧岁月,不惧风雨,巍然而立,即便已到人生的暮年,也会让人肃然而起敬意。



半程岁月,半生光阴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