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别再抱怨了!!!  

2018-06-08 07:08:21|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抱怨是一种病,很容易养成习惯。失败的人抱怨自己没时间,没空改变;成功的人努力争取时间,时时改变。

在生活中,要学会不再说自己做不到什么,而要学习思考“我要怎么才做得到?”

抱怨最多的人,通常也是最无法掌握自己人生的人。抱怨只是一种逃避的行为,它让你自已觉得责任不在自己身上。

人生无法决定生命的开始,你无法决定自己的出生环境,但只要养成不抱怨的习惯,你能做的事情将远远超出你的想象。不抱怨是一种态度的表现,是实践自已人生的第一步,也是获得幸福的秘诀。

如果你抱怨自己现在的生活不够好,那么你可能忘了自己现在的生活处境,就是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每个人过去的行为造就了自己的现在,如果你想抱怨,那么你应该抱怨过去的自己为什么不够努力,没有好好把握时间。

人生就从不抱怨开始,每个人应该好好实践的“五个不”!

一、“不”活在他人的期待下

减少生命中你对他人的期待,可以大大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痛苦。

“把选择权交给别人、无法自己作决定的人,就是不想负责任的人。不作决定就不需要伤脑筋,结果不如期待的时候还能怪罪于他人,自己好全身而退;这种人当下可能很轻松,但他一辈子都不会成熟的。”

太在意别人的期待,容易让我们无法忠于自我,让自己做出会后悔的决定,最后才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

二、“不”努力讨好别人

我们常常为了现实生活中的压力,努力地讨好其他人,但其实我们只需要忠于自己就可以了。

我们只需要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然后勇于做自己,坦承的面对他人,就能让自己过得很好。

三、“不”说自己没时间

时间走过了便不会再重来,把握时间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人生应该是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而活,因此,要坦诚地面对自己喜欢的事,你没有时间去犹豫究竟是喜欢还是讨厌,对于喜欢的事,不是用想的,而是凭感觉。”

当你认为自已没有时间的时候,其实那只是代表你没有做好时间管理。永远不要说自己没有时间,而是想办法改善自己做事的效率,重新安排自己的时间,重新找回对时间的感觉。

四、“不”安于自己的舒适区

安逸于舒适区最大的危害之一便是让我们停止了前进的脚步却不自知,也是让我们停止进步的凶手之一,人要学着不断地跳脱舒适区,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就必须学会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当你跨出自己的舒适区之后,你反而会觉得,原来这一点都没什么,跳脱舒适区反而让你再也不害怕改变。

五、“不”再抱怨

“停止抱怨,就是不再让自己的情绪,堆积成无法攀越的高山,不再放大自己的忧虑,停止用抱怨来滋养这些情绪。”

与其抱怨,不如开始行动、摆脱困境,“人际关系的问题之所以产生或恶化,都是因为处在关系中的当事人爱抱怨,不是向对方抱怨,就是抱怨对方。”

抱怨不会让你更好,反而会将自己的人生弄糟,人生想朝更好的方向,就从实践不再抱怨开始。



别再抱怨了!!!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