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极简生活的15条理论  

2018-04-11 07:58:49|  分类: 为人处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生活做减法,才知道什么对自己最重要。” “极简生活方式不是苦行僧式的自虐,而是一种更为人性化的、经济的、环保的、轻松愉悦的生活方式。”

找出对你而言最重要的几件事

什么事情对你来说最重要,什么让你最为看重?你穷尽一生都想完成的事情又是什么?别让繁杂的琐事遮盖你行走的初心。

生活其实很简单,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你的目标是什么,找准这个点就好。

1.审视你的时间

你怎样度过你的一天?列张清单记下你一天完成的事情,看这些是否与你终极的生活目标一致。如果不一致,重新设计你一天的时光,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终极的生活目标上。

昨天永远不可能是明天,昨天荒废的时间,今天一定要好好珍惜。

2.条理化你的生活

很多时候,我们的生活毫无条理是由于我们对生活从不加以思索。列个清单写下每天的计划,每完成一项就画个勾,每天满满成就感。

以前觉得每天花时间做计划表很吃力,现在发现,有了计划表后,琐碎的事情都少了。

3.学会拒绝

拒绝是简化生活的关键。如果你不懂如何拒绝,你的负担将会过重。拒绝真心是一门艺术。

4.定期整理房间

凌乱不堪的房间只能转移你的注意力,加重你的焦躁。平时养成随手整理的习惯,周末把不需要的东西打包起来捐给别人或者扔掉。一个干净整洁的房间会带来一周的好心情。

说说容易做起来发现真的好难,大概是东西太多太杂。但是每次收拾好房间,总是会有一天的好心情。

5.清空你的收件箱

你的E-mail收件箱是不是被无数的新邮件和已读邮件堆满?养成定期清理邮箱的习惯,会让你变得更有效率。

基本上我是累积到一百封的时候,勾选出需要的,然后反选,删除剩下所有的邮件。

6.控制你的购买欲

避免沦落为一个物质主义者和消费主义者。减少对某些华而不实的东西的狂热,少而精应该成为你的消费原则。剁手族的手机应该选择2G网络,直接老年机才有可能。

花时间和自己爱的人相处你的伴侣、孩子、父母或是好朋友,这些人将陪你度过一生。多花时间陪陪他们,和他们一同做一件事,试着向他们敞开心扉。陪伴是最长情的守候。再多的拼搏,也比不上更好的陪伴。

找出时间独处独处使你内心平和,也使你能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记日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置身大自然之中,发现内心的简约世界。

对现实保持一种满足,对未来保有一分好奇,相信生活里总有更好玩的事情,会在下一个阶段出现。

7.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可以保持你对生活的敏感度,让你知道你的周围和你的内心正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了解自己的真实欲望,不受外在潮流的影响,不盲从,不跟风。

8.健康饮食

不健康的饮食可能会使你备受疾病困扰,导致生活被病痛填满。良好的饮食习惯让你避免背负这个累赘。

其实,我们现在已经亚健康了,处于营养过剩的状态。

9.锻炼身体

和健康饮食一样,它从长远的角度使你的生活简化,甚至更加有益。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奋斗的资本。

10.学会释放压力

压力无处不在,不管你多大程度地简化了自己的生活,你仍会感觉到压力,要学会释放。

我喜欢用旅行释放压力,当丢弃无用的物品轻装简行,当抛却恐惧、害羞、虚荣,重新出发,我丢下的是负担,却走得更长、更远。

11.找到属于自己的情感宣泄方式

无论是写作、绘画、跳舞,还是其他爱好,找到一种情感宣泄方式,去代替那些杂事。

我喜欢用唱歌释放压力,他喜欢用街拍寻找灵感,其实只要有爱好相伴,压力也会被渐渐释放。

12.轻装上阵

别总是把背包弄得鼓鼓囊囊的,考虑只随身携带最重要的东西。

每次出门只带上必要的“伸手要钱”(身份证、手机、钥匙、现金)。

13.让你的每一天都充满简单的乐趣

为简单的乐趣列一个清单,让你的一天被这些事情所充满。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开心快乐会来的。

14.保持镇静

如果一件小事就使你倍感恼怒和压力,那你将不堪重负。遇事淡然处之,保持平和心态。不动怒真的对自己的皮肤很好。

15.规律的作息

不规律的作息会使你每日浑浑噩噩。早睡早起,三餐规律,定期锻炼,让生活简单而健康。

对生活来一场极简主义,其实也是不错的。



极简生活的15条理论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