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此生与文字相伴,永远不会寂寞  

2017-10-09 11:05:10|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壮硕的雨穿越了华美的秋的皮肤,渗进了秋的骨髓;沉郁的黑云想撼动整个时空,在空中招摇;狂放的北风加入了深秋的阵营,枯枝败叶在雨中翩飞……

雨中的秋有别样的韵致。听檐头的雨声滴答,听树枝在风中旋舞,听麻雀在雨中呼朋引伴,听雨落成溪的涓涓细流……

我待在书房,与深秋相伴,与寂寞为伍,与书本为朋,与音乐相知。品一杯茗,看茶雾氤氲;赏一盆菊,嗅淡雅四溢;写一行字,悟红尘如梦。在大寂寞中才会享受到人生的大格局,在大悲悯中才会品尝到人生的大快乐,在大挫折中才会彻悟到人生的大真谛……

感谢给我羞辱的人,感谢给我磨难的人,感谢故意绊倒我的人……请原谅我当时的无知,原谅我当初的懵懂,原谅我那时的狭隘……其实,人生因了这些经历才会丰盈,也才会洞明世事。就像生活中的五味,酸甜苦辣咸,每一种味道都不可或缺,它既丰富了我们的味觉,又填补了五脏之所需,同时又强健了我们的身体。

人生如梦,计较多了,便失去了浏览美景的心情;人生如戏,若当真了,便会身陷其中而不能自拔;人生如风,时大时小终归平静;人生如云,飘渺无定终归无痕……

十一长假因不停的下雨阻止了多少旅人的脚步,又给多少出游的人心里添了堵。可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不要因了不能出游而心生郁闷,也更不要因此而将红尘虚度。在一本书里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是呀,风景哪都有,只要心中有美景,到处皆是美景。有人说,所谓旅游只不过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去罢了。真是一语中的。

不能出游,我们就在书中环游世界,了解各地风土人情,与不同人种对话交流。坐地日行八万里,品读世界自成趣;也可与知己微聊,让情在秋雨中曼舞,让心在时空中徜徉;还可以约几位文友吟诗对酌,微醺中徜徉诗海,吟诵中抒怀怡情……

我们不做范仲淹笔下的”迁客骚人”,时刻被环境天气左右着心情;我们努力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古仁人”,怀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境界多好!穷时能够独善其身,达时能够兼济天下。这才是做人的终极目标!

很多时候,常常一个人,不愿随波逐流,闹中取静,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静静地思,静静地想。这人生说短也短,说长也长。自私狭隘之人,人生之路到死亡便终止了;而常怀善念、乐善好施、心里装着别人之人,人生之路会无尽地延长一一因为他(她)也会永远活在别人的心中……

这秋夜,绵绵的雨,滴滴嗒嗒如一支支优美的乐曲,让人闻声而陶醉了;那秋风,呼呼地吹,婆娑着枝叶撩拨着雨丝,像一首首动人的情歌,让人听后便醺然了……

此生注定与喧闹无缘,像平时的逢迎招待之类总显木讷。终不会八面灵珑的做事,更不会趋炎附势的做人。与我朝夕相伴的、与我最要好的知己也只有文字了。她知我懂我爱我,在我身处低谷时,她告诉我不要沉沦颓废、意志消沉;在我取得一点点成绩时,她告诫我不要志得意满、忘乎所以。就像今夜,外边是不停的缠绵的秋雨,书房里的孤灯下是她与我的相伴……

我知道,此生与文字相伴,便永远不会寂寞。 云飘飘



此生与文字相伴,永远不会寂寞 - 金峰之约_2007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