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月圆中秋,幸福永久  

2017-10-04 16:32:32|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月圆中秋,这一场唯美的“相遇”,可是你心心念念的“久别重逢”?

又是一年月圆中秋,这一次风尘仆仆的千里奔赴,可只因了那句“月是故乡明”?月圆中秋,把盏言欢,愿您阖家团聚,幸福永久!

“春祭日,秋祭月”,在我国,中秋祭月已成为传统。日光月华,泽被万物,亘古不变,才有了熙攘繁盛的烟火人间。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置身于壮美的时光画廊,不得不感喟于自然的无私与宽广:给了我们一个色彩斑斓的秋季,还让春天的希望结出了圆满的果实。

通红的苹果,黄黄的梨,成串的葡萄,大个的石榴,沉甸低垂的谷穗,籽粒饱满的玉米……大自然的馈赠,不胜枚举;丰收的大地,带给人无尽的欣喜。

设几案,摆果品,燃高烛,再俯首,焚香以拜。今夕何夕?月圆中秋,且托明月寄情思。今夕何夕?一颗虔诚的心,奉上对天地的敬意!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吃月饼,是中秋节必备的风俗。玲珑的外形,精细的馅料,小小的月饼不仅具足了团团圆圆的美好意象,也成为了人们舌尖上的美食,令唇齿生香。

月饼,于我而言,还是一个挥之不去的念想。


月圆中秋,幸福永久 - 金峰之约_2007 - 真情温情

 

推开记忆的门,慈爱的祖母还在灶台上忙碌;将家乡的金丝小枣捣碎成泥,她做得一丝不苟。我曾是祖母臂弯里的小孩,扎着羊角辫,枕着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的传说,酣酣入眠。

我知道,祖母的手工月饼,也许不能和如今外形考究的月饼相媲美,但枣泥的口感,却留存在我的味道世界里,成为了一抹最隽永的明艳。一轮中秋月,朗朗在空,年复一年,纤尘不染。祖母的枣泥月饼,伴我度过了香甜的童年!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转眼又是一季秋。每一个回不去的曾经,都有一份情有独钟。五仁、豆沙、枣泥、花生、荔枝、草莓……

不错的,时至今日,枣泥月饼依然是我的最爱:似曾相识的味道,却再也回不到曾经。于是,我不止一次地告诫自己:珍惜当下的拥有,莫让幸福付水流!

工作再忙也要常回家看看,陪父母散散步聊聊天;给远方的朋友送去温馨的问候,提醒她天冷了要加衣衫;更要鼓励自己,继续锻炼身体继续读书学习。学会珍惜,平凡的生活,定会活出不一样的自我!

金秋八月,清风送爽,丹桂飘香,正是人间的好时节。幽幽桂花香,香飘千万家。“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端起桂花酒,就让我们共同祝祷:月圆中秋,幸福永久!



月圆中秋,幸福永久 - 金峰之约_2007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