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一叶知秋,人淡如菊  

2017-10-03 08:06:44|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秋了,一场秋雨后,气温不再灼热,凉风阵阵,舒爽怡人。

漫步在依旧葱茏的林荫路上,弯腰在绿色的草丛里,捡起一枚落叶,湿润的脉络间,青绿中渐黄,心里一下子平添了一缕淡淡的惆怅。

急雨收残暑,西风吹暮蝉。

最明显的是枝头上的蝉声,再也没有了聒噪的热烈,也渐渐变得稀薄了。

洗涤炎埃宿雨晴,井梧一叶报秋声。

大自然像一个神奇的魔术师,一年四季挥舞着一只巨笔,不停地变幻着各种色彩。从万紫千红到绿满山川,转眼之间,大地、山河、又全都变换了一种气场。天朗气清,枫红菊黄,层林尽染,万山红遍,又是一个五彩斑斓,宁静清朗的秋。

光阴似箭,该做的事情太多了,还有那么多壮志未酬呢。转眼之间一天过去了,转身之间一年过了一大半了,俯仰之间一辈子就过去了。


一叶知秋,人淡如菊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夜深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皆是恨。叹隙中驹、石中火、梦中身……

悲秋伤春,自古以来就是文人骚客的咏叹。其实,四季风景各异,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比起百媚千红的春,热烈奔放的夏,以及庄严寂寥的冬,我更爱深沉静美的秋。

微风不燥,秋水长天,阳光正好,万物走向成熟,丰盈而厚重。褪了春的喧哗,少了夏的浮躁,没了冬的冷冽,更别有一番迷人的韵致。累累硕果里,沉淀着一种成熟的笃定,那是历经风雨沧桑后的一份达观与通透。

秋,是一副意境深远的画,秋,一首宁静浪漫的诗,秋,是一部绚烂厚重的书,秋,是一支禅意幽远的曲,秋,是一个异彩纷呈的梦。

秋,是萧萧黄叶闭疏窗,秋,是霜叶红于二月花,秋,是长风万里送秋雁,秋,是碧云天黄叶地, 秋,是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秋,不似春光胜似春光。

天高云淡,水光一色,静影沉碧,万里霜天,静美深远。从绚丽走向萧条,从繁华走向寂静,犹如人生删繁就简的过程。最终归于平淡。

悲壮中有豪情,是一种苍凉到极致的美!


一叶知秋,人淡如菊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在一片落叶里感悟生命的意义,寻找一份豁达的清宁。

其实,人生何尝不是一片飘零的叶子?来无迹去无踪,匆匆的过往,所有的繁芜,不过是浮华梦一场。

时光匆匆,四季流转,光阴的脚步,带走了一场场生命的繁华,迎来送往里,得到与失去,繁华与零落,在时光中不停的变换着角色。这是人生的常态,不必遗憾。

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经历了岁月的磨砺,才有了殷实的秋,人生才日趋饱满。更加懂得,漫漫人生路,揽一怀秋水长天的明净,拥一份秋的淡泊安宁,用出尘的心面对流年风雨,静守着四季的轮回,淡泊着人生的花开叶落。

或许是时光越老,人心越淡。越来越爱上这种素简的时光,远离喧嚣,少了纷争,淡淡的清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像一片秋天里的落叶,简单安静,去留随缘,枯荣不惊。

煮一壶光阴的茶,闲对一江秋水,静赏一帘秋月,一剪秋韵,一笔远山,一曲梵音。

有采菊东篱下的悠然,有把酒黄昏后的暗香,又何惧人生几度秋凉?

叶落无言,人淡如菊。落墨处,风月无边![莲韵]



一叶知秋,人淡如菊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