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融不进的圈子,就不要融了  

2017-08-14 08:37:56|  分类: 为人处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生下来,离不开一个生活的圈子,你的身边,会随着年龄增长,从有父母,家人,朋友,爱人,孩子,同事等等周围的人际,把你的生活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递进。

这些人际关系,和社会关系圈成了我们生活中必然,也是必须存在的圈子。

在这个圈子里,被套路的不只人,还因为金钱,地位,生活涵养,自身修养和思想认知,产生了一些存在的合理化的人际关系圈,这个关系圈,不单纯取决于感情,更多趋向利益冲突和关系。

每天,有些人,而绝大数人,为了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人际关系,搞得自己生活混乱,心情混乱。计较一些不必要的人事,就是,这个人不理我,那个人不懂我。造成一种心理上失衡状态。更干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趋向。

人,要学会经营管理自己的人际圈,更要善于学会控制,和平常心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

在这个人际圈里,经常遇见,偶然遇见的对方,有人见了,脾气,性格 知识修养,生活趣味,人生观,价值观平等,性情投缘,一见如故,成为彼此生活与心灵上的伴侣,从此,会愉快而美好的深交,达成一个眼界思想上的共识,人生路上的共赢。

但是,有些人事往往不尽人意,也不可能每个人气场遇见就融通贯通和谐。

比如,脾气不对路,对方都会排斥。

比如地位悬殊,在经济理念上不能和谐,对金钱和人格思想的选择不一样。就会殊途陌路。还有就是思想上,眼界上的差距,更拉开,拉大彼此距离,会随着时间走远,彼此的关系疏淡而走远。

说的再白一点,就是你的外貌和思想,与内心折合你的社会地位,很多必然性的关系存在或消失。

有些人会为了这些苦恼,包括我,我们经常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不能够成为我们灵魂和生活的长久陪伴者,而是被忽略或拒绝呢?

其实,反过来看这些,你就明白,很多人的人格和品德,是根据自身环境影响和需求确立了自己的,也确立了自己的大体人生方向。

人家有自己的交友想法和需求,我们理解自己也是如此,还计较这个人不理我,那个人不鸟我吗?

人格魅力和思想魅力是相互吸引的,但这些你不足够吸引,还苛求什么?所以,当我们的生活圈子,拓展网络上,我所把握的,都是随然心。我们都是用自身客观而真实的,片面生活形式存在这个现实与网络。

特别是一个好友,不能接纳你,理解你,不能尊重你,更不能与你在这个氛围融洽和谐,那么我认为必须放弃,及时转身离开,这是最好的对待自己。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要的,或需求,当我的存在不是他的需求和理想好友,我想,不必热脸贴冷屁股自找没趣。人,是需要尊重和自尊心的。

完全处于利益去接触,拓展朋友圈,也是势必让自己困扰一个浮躁而复杂的怪圈里。

一旦因利益存在,就会存在一个江湖,是是非非不断,而且人言纷杂可畏。

宁心静气看身边,与这个生活,我们需要的其实很简单,三餐的平静,家人好友的关怀与陪伴。是我们活着,最平和而长情的相守。

当有些人,不够理解你,甚至猜忌,诋毁,伤害,侮辱你时。或有些圈子不适合你,排斥你,轻视你时,我们就该放手了。

我们该用微笑,淡然处之。因为人生路上,一辈子太短,短到呼吸间。短到还没看几天春天,一年年的春天紧忙偷溜,短到早上起,你也老了一天,我也老了一天,短到明天,最爱的人忽然去了你也要去的地方。

人生不过悲喜,不过活着 怎么有那么多心和精力去在乎这些,不属于你圈子的人事呢?

当这些圈子和人,对你闭上大门,不要在计较抱怨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就如自己一样的心,让他们越远越好,走就走吧。

学会良好的经营自己的人际关系,和朋友圈的人,心都会温暖豁达大度。而不失君子风度,和儒雅气质。我们要学会,优雅的生活 优雅的交友,优雅的回身挥手再见。

请学会离开不属于自己朋友圈,和关系圈,用一颗平常心和眼睛看这些,纷扰将不在。

而我们的生活,和生命,将提炼一个纯净而舒适的空间,这里爱情,友情,友谊,亲情都是如沐浴春风一样,和煦,安宁。

所以,适合自己的就好 ,和谁相处舒服融洽就和谁在一起。不需要再烦恼与计较,也不需要取悦谁,和虚情假意敷衍自己和他人,去解释和融入。

人生路上,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和心,爱自己所爱的人,惜自己所惜自己的人,做好自己就够了。



融不进的圈子,就不要融了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