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此岸红尘,彼岸梵心  

2017-08-11 08:04:55|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夕阳印证着雪山无我的智慧,爱情与梵心同样白的耀眼    ——题记

此岸,是爱情,是红尘。是一颗诗心入怀。

彼岸,是梵心,是莲花世界。是一朵彼岸花开。


此岸红尘,彼岸梵心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仓央嘉措,他的一生都在此岸与彼岸之间修行。凡尘在他,已不是纷扰和羁绊。彼岸在他,也只剩下莲花一盏,清水一畔。

他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闭月羞花的容颜?

佛曰:那只是昙花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可有人让她蒙上了灰。

这,便是他这一世的此岸,彼岸。

让佛,去除被蒙了灰的女子心上的浮尘。让万千纯净仁爱,倾世菩提,从此可以自由播撒世间。

庭院深深深几许。在夏的浓荫里,繁华落尽的青石板路上,恍若那个身披红衣的绝色男子就站在那里。他的一次无心的回眸,便让娑婆世界都失去了颜色。

但凡是寻常的红颜女子,只要心中有情,心底有爱,谁又能放得下仓央嘉措,这世间最美的情郎呢?我也未能免俗。此生以诗心为愿,以仁慈为念,日日在文字里拈香一瓣。与《仓央嘉措诗传》的邂逅,是多少次擦肩而过的驻足,是抵不过他的情歌诱惑捧心而来。


此岸红尘,彼岸梵心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历经山山水水,我已经从经年里自以为是的脱俗与清高回到烟火世界,从一树花开站成一片秋水。我们就在某个清风朗月的夜晚,如老友相见一般倾心而谈。我看到他的“爱情与梵心”白的耀眼,更知晓这“爱情与梵心”,是他全部的祈愿,是他的此岸与彼岸。

当我读完最后一行文字,合上泛着清香的书页。听到梵音阵阵而来,“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这个雪域最大的王,以世间少有的执念与笃定,让我可以以最大的虔诚从爱情里转身,来到人生踟蹰的渡口。可以持一笺从容在此岸,守一世安好继续未了的尘缘。到最后才幡然顿悟,我用爱铺就的漫漫情路,要去的远方并不遥远。原来便是那从未珍惜过的眼前:一半烟火,一半清欢。

此岸,彼岸。

其实是一种宿命里的轮回,是这一世每个人都曾经历过的无论你来或不来,我都在这里,等你!而让爱情成为一念纯净的仁爱,自在穿行在此岸与彼岸之间的仓央嘉措,谁又真正愿意用心去读,用爱去懂?

无论是爱情里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亦或是从此相忘于江湖,张爱玲,那个写尽世间薄凉的女子,早已道出了冥冥之中爱的谶语: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此岸红尘,彼岸梵心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