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且把浮名,换作浅斟低唱  

2017-08-11 08:00:59|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都不是圣人,所以,没有谁会在生命的开始就能把人生悟透,把生活看穿;我们都不是生活的达人,所以,更没有谁会在遇到挫折的时候都能随心所欲,都能心如止水。

万千生活,错落而别;多变人生,情各有异。离奇的世界,热情的人着岁月而行,并以岁月的名义把生命的时光坐拥。

人生梦醉长,几度日月光。重重云烟锁幽窗,岁岁风雨浸斜阳,西风昨夜疏影凉,谈笑一曲今古唱。生命之奇变,几多星语幻;红尘君只见,纵已车马喧。

这世事的纷繁百味,这人生的身轻心累,这生活的沉沦迷醉,这岁月的千载迂回……谁能说懂这天地间的年年岁岁。

“烟花巷陌,依约丹青屏障。幸有意中人,堪寻访。且恁偎红翠,风流事、平生畅。青春都一饷。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

在金字题名的榜上,柳永屡屡无缘状元之名,拳拳热情被现实浇灭在生活的路上。有志难寄,余情难息,数年功弃,谁怜身惜?心冷情落之下,他用一支饱蘸着才华与智慧的笔,和风流倜傥的自己一起,为歌姬谱写词章,与青楼女子一起填写爱情的花裳。

他说:在那些歌姬居住的街巷里,在摆放着丹青画屏的绣房里,住着我的心仪之人。她虽是青楼香水之身,却值得我去认真的追寻和向往。在那梦残形消的时刻,我真的愿意和她相依在一起,去享受这人间真实快乐的生活。

看岁月里程,青春也不过就是片刻的时间,人生也只不过就是弹指一挥间的过程。相对人生的意义而言,功名也无非就是这样,来也虚无,去也虚无。所以,在这梦醉青楼的良辰美景里,我宁愿把所有的功名,都换成手中这浅浅的一杯酒,和耳畔这悠扬婉转的歌唱。

岁月悠然百媚,拂风裁柳冬笑梅;红尘浮幻心醉,长思细数知百味。千年的梦在今朝的故事里徘徊不归,生命切切难语酣畅百回。有情的人啊!你梦幻般的里程里,承载过多少人间的谁事谁非?

千年一梦,终醒时分,生活在时空里的人,依然用自己炽热的双手,调节着生活的情感,触摸着岁月的温暖,感知着人生的心念;依然在繁华的生活里,用自我的价值,证明着生命的辉煌与灿烂;依然在无情的岁月里,以自我的能量,释放和践行着人性的冷漠与热情。

天有不老的岁月,人就有不老的情怀;人有不老的情怀,生活就有不老的容颜。生命如水潺潺,人生若雨绵绵,走过时空的薄凉与温暖,所有的意念与痴恋都觉风轻和云淡。

这世界,没有不变的道理;这生活,没有不变的情节;这生命,没有不变的过程。曾经的梦想,曾经的追求,曾经的付出,曾经的收获,在曾经的繁华里驻守、快乐!曾经的痛苦,曾经的折磨,曾经的失意,曾经的无奈,在曾经的荒芜里沉默,感思!

当你走过岁月的清浅华年,当你尝尽人间的鱼欢冷暖,当你领悟到人生的心性箴言,再去回首逝去的从前,再去追忆曾经的笑谈,你所能领悟的生命和生活就已经有了更新的理念!

既是曾经那些我们放不下的,和我们拿不起的;既是曾经我们哭过的伤痛,和我们笑过的快乐;既是从前带给了我们痛苦的,和带给了我们幸福的一切,在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以后,你再去理解它,再去感知它,那也只不过就是一杯清茶、就是一壶浊酒、就是一首轻歌。



且把浮名,换作浅斟低唱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