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爱上那一缕寂寞  

2017-08-15 09:43:55|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寂寞是什么?寂寞是一缕禅,轻轻袅袅,美如炊烟。寂寞本无形,谁赋予了它一份美丽。你可曾有过寂寞?谁没有真正寂寞过,就没有真正的人生。你懂得寂寞吗?谁没有真正爱上过寂寞,谁就没有真正爱过自己。

走过许多路,遇见许多人。有时,你就会爱上那一缕寂寞,穿越青川与雾霭,轻轻袅袅、山高水长。穿越人群中,淹没浮世里,偶尔,你就会爱上那一缕寂寞,经过隔世离空、欲说还休、意味深长。

跋涉千山万水、踏过峰回路转,回首,你就会爱上那一缕寂寞,浓淡牵绊、凡尘环绕。读过紫陌红尘、阅过沧桑往事。有时,就爱上那么一缕寂寞。贴着时光、欢喜惆怅。路过爱恨离愁,饱经雪雨风霜。忽然,你就会爱上那么一缕寂寞,惊鸿一瞥、淡然一笑。


爱上那一缕寂寞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爱上那一缕寂寞,朋友江湖四海,莫不如那一缕寂寞给予你的豁达、智慧。爱上一缕寂寞,与清风为伴、与清茗为友,与明月相对,与古人相通,与音乐相知,在空旷的时间与空间里让自己安放,充分享受短暂的人生在不老的时光里的搁浅与停留。

时光静止的时候才适合去思想。自己仿佛是在天空中划过的轻鸟,为什么要飞翔、为什么要停留。或是静得如大地的一片落叶,让我生长我会蓬勃生机。让我落下,我亦岁月静好。静下来的时候,可以做一些什么了,也可以不做一些什么了。这即是自由吧!

步入不惑之年,曾经用汗水去争取得到,曾经用泪水去爱与被爱,可是,最后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原来要的就是这样不被打扰,不被束缚,随心所欲的自由,或许也可以说这就是寂寞。

爱上那么一缕寂寞,此刻,你只是凡尘中的一部分。沉淀下来的时候,审视自己的人生,包括自己内心深藏的东西,一切在阳光下都一览无余。寂寞时有怀念,怀念那流逝过去的似水般的光阴,那纯真的笑脸和故乡安静的小河。静下来的时候有哀叹,叹惜那么多流逝的美好时光。

因此,也就更加珍惜现在的时光,想象以后的人生。那些来得及和来不及的挥霍时光,就那样与悄悄挥手,笑我、恼我、爱我。过去,我以为有些爱来自于光阴的赐予,或是来自于经营与交换,而现在,经过那么多的磨砺,我才知道,那份爱来自于内心的坚强与笃定、从容。你所爱的你依旧要爱。

可是,你所依靠与力量的来源是你自己,就这么简单,经得起历史与时间的检验。爱上那么一缕寂寞,更明晰今后光阴应该如何度过。应该给自己,给岁月,给身边的人留下一些什么,或是成绩,或是文字,或是阳光、欢笑与爱。余下的光阴可以虚度,有诗、有远方。


爱上那一缕寂寞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爱上那一缕寂寞,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那么包容与恩惠。你要的,它一直在给你啊,爱你的人,丰盈的人生,还有无穷无尽的期待。音乐在流淌,我开始陷入无边无尽的享受之中。

艺术所带给你的就是心灵的契合,还有来自于自然与天籁的问好。它那么爱你,在寂寞里,你会体验真正的富有。流动与静止,究竟哪个好。流动也好静止也好,两个都好。流动时候让你流动,静止时需要你休息。或许静止的时候,就是让你思考。

你真正要的是什么?爱上寂寞,你才知道人生就是一篇原创的歌曲,拥有是幸福,放手也是幸福。爱是幸福,被爱也是幸福。在现实生活中,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安放好自己的心,照顾好需要你爱的人,仅此而已。

爱上那一缕寂寞,在时光中放飞自己。终其一生,不过是为了快乐。我不喜欢那些为事业伤害自己的人。比如我最喜欢的林徽音,纵然在世界上得到了文学和建筑学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是,她伤害了自己,让自己来不及老去就告别了人世。

比如三毛,纵然她留下了那么多好看的书籍与故事,但是,她的青春仓促得像一本书一样,翻着翻着就没有了续集既伤感又可惜。好好活着,好好去体验与品尝生活。

只要活着,就可以拥有一切简单甚至是奢侈的幸福,只要带着阳光与笑容,生活这面镜子就每天都在对你笑。比如,冰心,在老年的时候还像一个小女人那样的撒娇与爱,这样的人生岂不是很好。


爱上那一缕寂寞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爱上一缕寂寞。在一曲古风里,穿越历史铿锵,熙熙攘攘.细雨煮酒,心许人生吐露芬芳.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鸟儿们飞得没有了踪迹,天上飘浮的孤云也不愿意留下,慢慢向远处飘去。


只有我看着高高的敬亭山,敬亭山也默默无语地注视着我,我们俩谁也不会觉得厌烦。谁能理解我此时寂寞的心情,只有这高高的敬亭山了。李白的寂寞是一种境界,是一份不需要别人懂的寂寞。

他的寂寞辽阔壮美、一种无我之美。李白的寂寞是大寂寞,是一份将自己融入自然山河的大寂寞、大气魄。他的寂寞超脱、升华了,已不需红尘俗世去懂了。王维的寂寞是一份徜徉山水、安放自我的寂寞。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王维的诗每一个字都是静的,每一联都是静的。但是整体诗却显现动人心魄的大静之美。若不是让寂寞在心房里开花,绽放。怎么会有这么如禅的静美。

王维被颂为诗佛。人生的境界分为物质世界、精神世界、宗教世界,王维真正达了宗教世界的境界。爱上一缕寂寞,纳兰容若的寂寞是藏在心间的寂寞。“残雪凝辉冷画屏,落梅横笛已三更,更无人处月胧明。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人生永远都是不完美的,纳兰容若拥有多少人羡慕的一切,高贵的出身、帝王的恩宠。

可是,他却是那样的寂寞、就连他父亲纳兰明珠都说:这孩子拥有一切了,可是,为什么他不快乐呢?纳兰容若的寂寞成为永恒了,永远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寂寞。只有在诗里感受那份寂寞伤感之美!



爱上那一缕寂寞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