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存点肌肉 有助长寿  

2017-07-18 09:58:49|  分类: 保健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众所周知,超重和肥胖是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性疾病的重要诱因,适当减肥能减少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不过,体重并不是越轻越好,最新的研究显示,成年以后如果不适当锻炼,肌肉会逐渐流失。

肌肉是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的重要组分,肌肉量的多少可用于评价人体的健康状况。一般到了50岁,骨骼肌含量会以每年1%~2%的速度减少,60岁以上慢性肌肉衰减达30%,80岁以上衰减到 50%左右。

不良后果 如蛋白质摄入不足、维生素D缺乏、运动不足、患有某些疾病等会加速肌肉量的流失。 通常肌肉减少 30%时, 会影响全身机能的正常运转。肌肉量流失过多会引起身体发福,脂肪量增加。肌肉量少的人平衡功能差,容易摔倒,也更易骨折。此外,肌肉萎缩还会导致老人出现皮肤干燥、皱褶增多、易苍老等问题。自测肌肉量 老人如果感到平时走路步幅变小、步伐不稳等,就要留心自己的肌肉量了,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自查肌肉衰退情况。

一是坐在椅子上,两手在胸前环抱,然后尽量靠一条腿的力量起身,如果能够顺利起身,说明肌肉力量强, 继续保持即可;如果起身困难,但勉强可以站起来,说明肌肉力量稍弱,需要加强锻炼;如果站不起来, 就要引起重视了,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是否为少肌症。

二是单脚站立60秒左右,如果做不到,也说明肌肉力量弱。三是在1分钟内连续上40级台阶,如果能良好完成说明肌肉量尚好,如果无法完成或完成后觉得气喘吁吁、双腿发软,就说明要加强肌肉锻炼了。

简单方法增加肌肉量 体质较强的老人可以通过仰卧起坐、俯卧撑、举哑铃、引体向上、负重深蹲等增加肌肉量,每次至少 30分钟,每周3次。体质较差的老人在床上也可以通过简单的锻炼,增加自己的肌肉量。

方法:趴在床上,双手平放,两脚伸直,双手叉腰,膝盖维持直线抬起。



存点肌肉 有助长寿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