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这4个夏季习惯,让人生病不消暑  

2017-07-14 08:13:08|  分类: 保健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天在避暑这件事,人们大多有个理所当然的想法——一切靠低温。比如,喝冰啤,吃冰棍,吹空调,穿超短裙,洗冷水澡等。做这些事,暂时的凉爽肯定有,但是后续的问题也不少。事实上,贪求凉意是不可取的,因为往往暑没消掉,身体倒先垮掉了。

误区1:短衫短裤吹空调

夏天气温高,美女们都穿得很「清凉」,外出穿少可以减少流汗,但在空调房就不建议了。

许多公司有中央空调,冬暖夏凉,冷气冻到起鸡皮疙瘩,穿短裤短袖上班,必须配备小外套或者小毯子,以防不时之需。

没有任何保暖措施,直接穿着短裤短袖吹一天空调,寒气侵袭关节,很容易患上「空调腿」。

空调腿的常见症状有膝关节酸痛、膝关节运动不便、关节久站或久坐后会僵硬、下蹲困难、上台阶腿软,等等。

不能控制公司的空调温度,那就要做好保暖工作,护好膝盖。并适时让身体「逃离」空调,人总要晒晒太阳、出些汗才好。

误区2:贪饮冰啤吃冰棍

冰啤酒凉爽虽然有,但是不解渴!不解渴!不解渴!

相反,猛喝啤酒,反而会让你感觉更口渴。因为啤酒里的水分根本不足以支持酒精的氧化,需要身体里的水参与,水分被吸收,所以会感觉渴。

至于冰棍、雪糕之类的,原料都是一些脂肪、添加剂之类的。一次性吃多了不但容易损伤肠胃,引起腹痛;还可能刺激头部神经引起头痛;并且,对牙齿的伤害也不小。


这4个夏季习惯,让人生病不消暑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误区3:风扇对着一个部位吹

吹风扇最忌讳对着一个身体部位长期吹,尤其是头部。

如若不听,就可能产生2种后果——

偏头痛。夜间吹,晨起痛得非常明显,相信不少人都有这种经历。

脑中风。对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来说,问题会更严重,可能诱发脑中风。

产生这些严重后果,是因为电扇会让头皮温度降低,引起脑血管收缩。而脑血流量不足,就会导致多种脑部疾病问题了。

误区4:洗澡用「百分百」的冷水

如果是每天坚持做锻炼、身体素质足够好的人,经常洗冷水澡,或许不会有什么不良后果。

可惜现在很多人缺乏运动,身体素质并不高,如果用未经加热的自来水洗澡,即便是夏天也很可能导致感冒或者损伤肌肉、神经。

洗冷水澡其实多有讲究,温度在5~20℃之间,并最好采取循序渐进式。就是水温先高后低,给身体一个适应时间,就不会因为骤然冷刺激而导致不良后果了。



这4个夏季习惯,让人生病不消暑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