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豁达的心态,豪放的生活  

2017-07-17 07:29:31|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说,人生像一首诗,有时浪漫有时严酷;人生像一支歌,有时高亢有时低沉;人生像绚丽的舞台,有主角也有配角。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纷繁世事、沉浮人生,只有豁达的胸怀,才能走得精神抖擞。豁达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是顺其自然的态度,既不会把自己认为“正确”或“错误”的观点强加于人,也不会强迫别人按自己的方式去做。

豁达才会尊重,即使不赞成别人的想法和做法,也会尊重别人的选择。豁达是一种解脱。这种解脱是精神的解脱。人之所以会觉得累,是精神的劳累。功名利禄,一样也不放弃,风风火火地去追求,平平淡淡地接受结果,豁达就得有这样的豪气。豁达是一种开朗。这种开朗是对生活的包容。豁达才能接纳生活的种种,无论是好的生活,还是不好的生活。

样品尝,不抱怨、不放弃。豁达是一种自信。这种自信是精神的力量。豁达帮助我们消除烦恼,容地摆脱生活的困境,让我们对生命始终怀着希望。豁达是一种精神境界。这种精神境界是至高无上的。

豁达的苏东坡一生颠沛流离,但他够“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豁达使世界变得海阔天空,豁达使朋友能够友好相处,豁达使矛盾化解于无形,豁达使国家间和平共处。豁达的生活总会使你多一些朋友而少一些敌人。豁达的人精力充沛、思想健康,生活的坡坡坎坎都无法让他们的脚步停止。

他们就像一条大河,波浪滚滚,直奔大海。豁达的人宽容大度,不会因为别人说错一句话而责备,也不会因为别人做错一件事而怨恨,至于别人的谗言诽谤则只当作墙角的蛛网,轻轻地扫去。豁达的人光明磊落,不会文过饰非,更不会落井下石,爱别人也被别人所爱。豁达的人坚忍不拔,不怕中伤、打击、陷害,总能在山穷水尽时看到柳暗花明。

但你可以展开你的笑脸;虽然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珍惜今天。虽然你不会事事顺利,但你可以竭尽全力。给自己一颗豁达的心,你会拥有一片宁静的天地。给自己一颗豁达的心,你能展示出内在的美。

有人说,豁达是智慧的一种表现形式,豁达的人是智慧的人。豁达的人,不会执着于个人的得失;豁达的人,不会沉沦于命运的磨难;豁达的人,用智慧和生活周旋,让人生更加美好。豁达的人是聪明的人,对爱情,既不胡搅蛮缠,也不轻易放弃。

豁达的人是自信的人,他能把握着生活,既不自大,也不自卑;豁达的人是可爱的人,他能把握着家庭,既不沉溺于事业忘却家庭,也不局限于家庭放弃事业;豁达的人把握着自己的心情,因为好的心情、美的笑脸才是健康的良药善方。生活中有理有节、谦虚而又有主见的人是豁达的人;工作中,张弛有度、积极乐观的人是豁达的人。可见豁达需要修炼,修炼心灵,修炼学识,修炼人生的境界。

开朗乐观。乐观才不会钻牛角尖,才会拥有豁达的胸怀;开朗才会快乐,才会拥有生活的豪气。计较少一点。快乐并不在于拥有的少,而取决于计较的多少。追求的东西太多反而是一种负担;勇敢地舍去多余的那些,才是豁达的选择。虽然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扩展生命的宽度;虽然你不能改变天空的面貌;狭隘的人怎样才能变得豁达呢?

多和豁达的朋友相处,跟他们在一起,你会慢慢地敞开你的心灵,去除猜疑的隔膜,扫去计较的灰尘,聆听心与心之间纯净的声音,欣赏大自然生机盎然的美景。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无法敞开心胸,总是猜疑,总是计较,总是陷于纷争,没有一天快乐的生活?



豁达的心态,豪放的生活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