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西子湖畔,美丽的遇见  

2017-06-14 08:38:49|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有一个梦想,去看一看无数次梦中相见的江南水乡,感受一下,千百年来,传说中的西湖,是否就是人们心中梦寐以求的人间天堂。

仿佛有一段温柔的过往,遗落在江南的水乡,仿佛有一份美好的夙愿,需要去偿还,仿佛有一份前世的约定,需要今生来完成。人这一生,总有一些未了的情,依稀闪烁在梦里,只待合适的际遇,来完成一次美丽的相逢。

于是,我背起思念的行囊,带上一份婉约的心情,在这个美丽的季节,乘上飞驰的高铁,循着有你的方向,一路飞翔。

曾在心中无数次的临摹,无数次的想象,多少次魂牵梦绕,遥望有你的方向。人未到,心已许,就这样与你,赴一场前世今生的约定,邂逅一份无悔的美丽。梦中的江南,等待我的,该是怎样一场温柔婉约的遇见?


西子湖畔,美丽的遇见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窗外是五月的浅夏,满目苍翠,尽管花事已过,但依然是风光无限,旖旎如画。或许是最美的风光,一直在路上吧,只是还没等你细细地观赏,这流动的风景,便一闪而过,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在用力地推着它,一直推到你身后。遗漏了身边的美景并不可惜,因为最美的风光还在前头等着你,就像人与人的邂逅与重逢,缘分深浅不同。属于你的会一直在等待你,不属于你的,你如何挽留也无济于事,只是与你擦肩而过的欢喜。

我想我的前世一定生在这里,不然怎么会对这里的一切那么亲切而熟悉?

漫步在婉约的西子湖畔,呼吸着她温润的气息,这千里莺啼绿映红的水墨江南,许多年以前,我一定在这有过一场迷离的过往。而今,我又循着飘香的回忆,来到这里。或许是一个不经意的转身,我将一段如莲的心事,遗落在江南温润的水乡,遗落在白娘子的断桥之上。不知这次来,算是初见,还是久别重逢?


西子湖畔,美丽的遇见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杭州,这个素以西湖而闻名的千年古城,吸引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驻足观赏。每年的旅游高峰时期,每天的客流量高达一百多万人次,西湖这里都是接踵而至,摩肩而行,人流如织。人们从四面八方蜂拥赶来,就是为了亲自触摸一下西湖软绵的时光,静静地体味一下,千百年来人们为之向往的人间天堂,有着怎样让人柔肠百转的风月情长。

“群芳过后西湖好,狼籍残红”。

时至五月的浅夏,绿肥红瘦的暮春时节,一场花事已经接近尾声,只有零星的几朵花,还在展露着最后的笑颜。站在苏堤上遥望,最惹人瞩目的就是那一丛丛青翠的绿意,还有那长长的柳丝,在暖暖的风中翩跹起舞。辽阔浩渺的湖面上,碧波千顷,柳丝垂在湖面上,长长的绿影,荡漾在西湖的柔波里。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

泛舟西湖之上,风儿轻轻地吹拂着,绿水悠悠地荡漾着,此时不知从哪里飘来悦耳的歌声,正暗合了游人的心境,更增添了西湖的柔媚。举目远眺,三潭印月掩映在云雾中,绿影叠嶂,像三颗翡翠镶嵌在西湖之上。“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的美,美的自然,美的极致,在这里,人与大自然有一种无语的默契,相得益彰,合二为一。


西子湖畔,美丽的遇见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撑一把油纸伞,坐上乌篷船,千年等一回,去感受一下当年白娘子与许仙,荡舟西湖的浪漫心境。从西湖中心,一根长篙吱吱呀呀地拨动着碧绿的时光,阳光洒在水面上,波光涟漪,金光闪闪。清灵的湖水打湿了软绵的情怀,水中绿色的倒影里,沉淀着千年的沧桑,仿佛在诉说着那一个古老而美丽的传奇过往。

举目遥望,远山含黛,绿影凝翠。箸名的雷锋塔,坐落其上,烟笼湖光山色,人在画中游。据说,雷锋塔是2002年又重新修建的,耗资1.5亿元,光是塔顶部黄金,就用了20公斤。不知,那曾经被法海压在塔下的白娘子,是否可以得到些许安慰?

就这样坐在如水的光阴里,赏一赏西湖的美景,听一听远处天籁般的乐声,闻一闻风里醉人的花香,感受着时光正以流水的姿势,在心间缓缓地流淌。平日里那颗浮躁的心,被西湖的水,洗涤的纤尘不染,完完全全安静下来了。


西子湖畔,美丽的遇见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你尽管这样静默的坐着,细细品味这突然静止下来的时光。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树,一物一景,一廊一柱,都可以激发你无限穷的想象。

湖水无言,静默的像一帛绿色的软锦,在风里抖动着她的柔婉。西湖,就这样以她的柔美温婉的靓姿倩影,静静地迎来无数个春秋,又送走多少回春夏。花开花谢,缘起缘灭,多少美丽的故事在这里上演,多少匆匆的脚步在这里流连?

登上三潭之一的湖心岛,这里有一块石碑。相传,乾隆皇帝夜游西湖,至湖心亭,看到美景当前,不由雅兴大作,遂写下“虫二”二字。随行大臣不解其意,却被树影下一秀才“風(风月无边)”一语道破。“虫二”典故遂传为含蓄称赞西湖湖心亭景致的一段佳话。


西子湖畔,美丽的遇见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还等什么?就在这杨柳岸边合个影吧,西湖碧绿的水为背景,西湖纤细柔长的柳丝,就是一抹淡雅的诗韵。剪一段西湖温润的时光,装入行囊,掬一捧西湖的水,带回家乡,许多年后,依然可以将西湖的美景,温柔的忆起,静静的回想。

撑一把油纸伞,就在断桥之上,留个影吧。这里,曾经有过多少美丽的相逢,又曾经留下多少擦肩而过的惆怅?这里,收藏了多少动人的故事,又留下了多少云水的过往?无人记起,无从可想。

站在桥上,静静观赏,西湖的美景,牵引着无数人美丽的向往,仿佛以前那些年华,都是白白荒废了。原来,人间竟然真有这样美丽的天堂,原来,人生真的不必那样匆忙,你需要停下来,安静的享受一下,这里柔软的静美时光。


西子湖畔,美丽的遇见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西湖,这个风月之地,温柔之乡,带着江南的风韵,默默地迎来送往。这里,迷离了多少流转的眸光?穿行在西湖淡雅的风景里,感受着典雅的古韵与诗意的现代气息交织的风情万种,时而梦里,时而梦外。仿佛一不小心,就会穿越到某个古老而久远的故事中,久久不肯走出来。或许,相逢只是短暂的一瞬,而怀念却是长久的一生。

人生好像梦一场,再旖旎的风光,也会成为流水的过往。只是,待我转身后,你是否还会记住我留恋的目光?就这样与你,匆匆的相遇,又匆匆的别离,尽管我有诸多的不舍。我知道,此去经年,我一定会记得,曾经与你有过一场美丽的相约。

“何人解赏西湖好,佳景无时。”

西子湖畔,美丽的遇见。你一定在我的梦里,在我的心里,在我的文字里,如初惊艳,美丽依然。



西子湖畔,美丽的遇见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