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人生,三道坎  

2017-05-30 07:16:18|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年虚度

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青春时光是最美好的,也是最容易虚度的,大多数人回忆青年时期,都会遗憾地认为自己虚度了很多时光。

其实人的一生总是或多或少地要虚度一点光阴,失去了的才知道美好,总是要等到大把光阴逝去后才会有所觉察,感到后悔。

尤其在青年时期,对光阴易逝的体验还不够深,“少年不识愁滋味”,总以为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挥霍。

要跨过虚度时光这道坎,需要依靠亲人师友的督促以及自己的自律。

中年疲惫

古人说:“人到中年万事休。”

中年时期,上有老下有小,背负家庭、事业双重压力,一种疲惫感油然而生,如果再有事业不如意等人生差池,更是苦不堪言。

但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也有很多人中年以后才开始转运,中年发迹,老年富足。

所以,要跨过中年疲惫这道坎,需要振作起来,有早年的历练作为宝贵的经验,以达观的心态去追求美好的生活。

老年不舍

俗话说,“人老心不老”,保持年轻的心态是好的,但是毕竟自然规律不可违背,所谓“人老不以筋骨为能”。

人到老年,历经沧桑之后,从整个的生命体征,到心理状态,都已经表现出一种平缓和辽阔,这时应该摆脱“不舍”的心态,而去挑选那些可以轻易得到,却又往往被人忽视的事物,蓝天白云,鸟语花香……



人生,三道坎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