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岁月砥砺的人生,丰盈而厚重  

2017-05-09 07:36:43|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个安静的夜晚。妻因忙碌了一天,静静的睡着了。一个人坐在书房的电脑前,思绪像一扇洞开的大门,潮水般碰撞着心灵。一盏香茗,浸润着心绪,生命的游历凝聚在浅薄的文字中……

独自享受这一时的安静。身处尘世,每日为工作奔波劳累,难得拥有这样的宁静,长长地松口气,静静的独处一会儿。捧读一本心爱的书籍,读一段妙文,让淡淡的墨香浸润空旷的心田,弥补内心的寂寞。记得有人说:夜落无声。夜晚,似乎可以将所有的东西隐藏起来,是否,也能将飘落的这一抹思绪收藏呢?

今夜格外宁静,玻璃窗映现着我孤独的身影。我在想,人的一生中拥有的是什么?似乎什么都是,什么都不是。人这一生,得到与失去,随时都在发生着。低头看自己的手心,抓到的又是什么?想的多了,追问也就多了。

其实不想不问,也是一生。又想起妻常说的一句话,要学会在逆境中等待。我仿佛是麦田里的那个稻草人,丰收的果实早已经被收获了,荒凉的田地里,那个稻草人依然孤独的站立着。要守候什么?是来年夏日的滚滚麦浪?还是等待即将来临的苦雨寒风?人生多了几次磨难,但苦难的重量也增添了生活的真实感觉。

记忆的黑白胶片被岁月的流光涂抹上一道又一道折痕,韶华尽染,我在期待的路上痴痴等。等待什么呢,好在曾经拥有过春秋和冬夏。或许,冬天,在万物蛰伏的时节,学着在等待中遗忘。

人到中年,慢慢懂得。人生,就是一场生命的旅行。在古与今、天与地、人与自然、历史与现实的交流中,涤荡灵魂,品味人生。一路上,经历的那些事,那些痛苦与忧伤,努力与辉煌,欢乐与汗水,阳光与微笑,一次次相遇的缘,都是生命里宝贵的财富,生命也变得美丽丰盈,静美而厚重。

轻松曼妙的旋律回旋在这小小的书屋,柔白色的灯光让一切变的温馨而静谧。夜已更深,又有谁知今夜何时入梦。也许,一夜醒来,便是晨。



岁月砥砺的人生,丰盈而厚重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