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机关七忌  

2017-05-16 08:48:59|  分类: 为人处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好事儿不通报

单位里发物品、领奖金等,你先知道了,或者已经领了,一声不响坐在那里,像没事似的,从不向大家通报一下,有些东西可以代领的,也从不帮人领一下。

这样几次下来,别人自然会有想法,觉得你缺乏共同意识和协作精神。以后他们有事先知道了,或有东西先领了,也就有可能不告诉你。如此下去,彼此的关系就不会和谐了。

明知而推说不知

同事出差去了,或者临时出去一会儿,这时正好有人来找他,或者正好来电话找他,如果同事走时没告诉你,但你知道,你不妨告诉他们;如果你确实不知,那不妨问问别人,然后再告诉对方。如果你明明知道,却说不知道,一旦被人知晓,彼此的关系势必会受到影响。

进出不互相告知

你有事要外出一会儿,或者请假不上班,虽然批准请假的是领导,但你最好要同办公室里的同事说一声。即使你临时出去半个小时,也要与同事打个招呼。

这样,倘若领导或熟人来找,也可以让同事有个交代。如果你什么也不愿说,进进出出神秘兮兮的,有时正好有要紧的事,人家就没法说了,受到影响的恐怕还是你自己。

有事不肯向同事求助

轻易不求人,这是对的。因为求人总会给别人带来麻烦。但任何事物都是辩证的,有时求助别人反而能表明你对别人的信赖,能融洽关系,加深感情。当然,向同事求助要讲究分寸,尽量不要使人家为难。

常和一人“咬耳朵”

同办公室有好几个人,你对每一个人要尽量保持平衡,不要对其中某一个特别亲近或特别疏远。

不要老是和同一个人说悄悄话,也不要总是和某一个人进进出出。否则,你们两个也许亲近了,但疏远的可能更多。

热衷于探听家事

能说的人家自己会说,不能说的就别去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有时,人家不留意把心中的秘密说出来了,对此,你不要去探听或刨根问底,否则会引起别人的尴尬和不快。

喜欢嘴巴上占便宜

在同事相处中,有些人总想在嘴巴上占便宜。有些人喜欢说别人的笑话,讨人家的便宜,虽是玩笑,也绝不肯以自己吃亏而告终;有些人喜欢争辩,有理要争理,没理也要争三分;有些人一见对方说话有破绽,就死死抓住不放,非要让对方败下阵来不可。时间长了,会让人对你敬而远之。



机关七忌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