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相见不如怀念  

2017-04-10 12:22:38|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路上,我们每天都在遇见一些人,又走散一些人。很多遇见,唯美了生活,温暖了岁月,生活因遇见而多姿多彩,人生因遇见而丰盈圆满。

一转眼,我们相识了五年,伴着雨声,又想起了曾经的点点滴滴,想起深夜你因为害怕而让我陪你聊天时的喜悦,就这样一条短信两条短信直到你不再回复,直到你已睡下我才安心;想起那时你的一句熄灯了没有热水洗漱,我便在寒冬腊月的深夜拎着一保温瓶开水走过几个站台,就为了送给你一份温暖,不知道你有没有感受一丝丝温暖;想起毕业那晚你哭的稀里哗啦,我们拥抱着说再见,那些的画面历历在目,去永远的飘在了身后。毕业了我们俩来到了同一个城市,在这遥远而陌生的城市班里只有我们两个来了这里,你每天忙碌着工作,我在陌生的校园继续深造,很久一段时间没有了联系,也没有了相聚,很想知道你的生活是怎样的,直到有一天因为一个同学出差路过我们才有了再次相聚,你的笑容依旧那样甜美,我们还是那样的熟悉。仿佛即使隔着屏幕,依旧能感受到微风、河流、阳光和杏花。在这部片子的每一帧里,中国的每一寸山河都美到炸裂。

有时候,我们常常会这样想:下辈子还会遇见吗?

有人说,人生没有下辈子,今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弥足珍贵的。

不要以为时间还早,不要以为年纪尚小,也不要以为过了今天还有明天,过了明天还有后天,每个人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到来。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把握今生,不想来生。

也有人说,无论这辈子我和你会相处多久,也无论这辈子是爱还是不爱,也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人生最重要的两个字是“珍惜”,珍惜爱,珍惜当下的时光。

还有人说,前世相欠,今生相见。

有些相见,是为了续前世未了的缘;也有些相见,是为了还前世相欠的债。

所有的遇见,都是有缘由的,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来到你的生活中,也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离开。

更有人说,这辈子都不一定能遇见,就别想下辈子了,相见不如怀念。有时候,遇见很容易;有时候,遇见又很难;更多的时候,见与不见,只在一念之间。

有些遇见,不在乎天长地久,却在乎曾经拥有;有些遇见,不在生活中,却在生命里。

生活中存在着许多我们无法左右的东西。比如今天你看到一朵美丽绽放的花,明天再去看,它开始枯萎了,到了后天,它已经凋谢了。

一朵花的开落,是一个无法改变的过程。正如一个人的衰老,也是无法抗拒的,我们唯一能做的是优雅到老。

生活中也存在着许多的不确定性。你今天遇见了谁,也许一直都会遇见,也许永不再遇见了。

有的人来到你的生活中,会与你一见如故,相见恨晚,不再离开;而更多的人,只是偶尔闯进你平静的生活,泛起一点涟漪,却又转身离去。而一旦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

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相信自己的内心,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你拥有怎样的内心,便会拥有怎样的人生。

只有内心是美好的,你才会看到美好的东西,人生才会充满无限光明,充满温暖的爱。

朋友指着岩石间一朵花对王阳明说:你经常说心外无物,天下一切物都在你心中,受你心的控制。

你看这朵花,在山间自开自落,你的心能控制它吗?

王阳明的回答很有深意: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花是自开自落的,可是能不能扰动我心,却是由我来决定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下辈子还会不会遇见,也是由“我”来决定的。

所有的美好都会遇见,所有的遇见,都是美好的。如果你相信有来生,就会有来生;如果你相信来生还会遇见,就会遇见;如果你相信遇见是美好的,那么就一定是美好的。

人生无常,世事难料。一路走来,我们既要珍惜今生,珍惜所有的遇见,更要相信美好,相信所有的美好都会遇见。

比如爱,比如希望。



相见不如怀念 - 金峰之约_静心随缘 - 金峰之约静心随缘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