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人生如戏 生活似茶  

2017-04-23 09:25:56|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都比较喜欢品茶喻人生,现在看来,生活,亦像一盏茶。——题记

坐于文字的水岸,闲拥清风明月入怀,将一盏香茗,品到无色,亦无味。生命,亦是如同一盏茶的过程,可以喝一个小时,可以饮一天,一月,一年,也可以品味一生。

时光清浅,岁月无恙。在夏日的温柔笼罩下,万紫千红皆开遍,轻纱霓裳竞鲜妍。一场绵绵的细雨过后,临窗相望,尽入眼帘的,是苍翠如洗,娇艳欲滴,百花争艳,生机盎然。

而我,便是那个独享怡人景色的安静女子。于浅夏的午后时光,隔着一窗的葱郁,独自捧读一本书的墨语馨香,将一盏浓郁的绿茶,品到无色,亦无味。

一直想要一种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择一处临水靠山的静谧之地,远离车水马龙的喧嚣闹市。每天都宅在一方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伴随自己喜欢的音乐,尽情的徜徉于文字的海洋。没有勾心斗角,无谓名利地位,与人无忧,与世无争。独倚时光的一隅,安静的续写生命的乐曲篇章。没有相遇,便也不拒离别,不惹尘埃,便可不染情愁。执笔于笺,低眉间,已是馨香盈怀袖,娇颜笑春风。

我想,我已然拥有了这般理想境界中的惬意生活。知心的爱人,温馨的家庭,安逸的生活,静好的时光。心有所依,情有所归。闲暇间,亦是依山傍水,青石长亭,月邀西楼,面朝大海,清风自来。如此,还有何求?

人这一生,最大的错误,就是把习惯当成自然。总是忽略着已经拥有的,追求着没有得到的。孰不知自己所有,也是别人所求。其实,求无止境,适当的追求,是人生的动力,但是,懂得知足,学会珍惜,亦是人生该秉持的宗旨。所谓知足者常乐,很多东西,不要非等到失去,才在无尽的落寞与孤楚中,去解读何谓“珍惜”。那个时候,纵然明白,失去的,又是否还可以原样找回?有些失去,永远没有机会复得,有些遗憾,此生都无法再去弥补。

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所拥有的情。用心的去爱,去呵护,去珍视。善待与珍惜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每一份交集,每一份拥有。

当夜静无眠的时候,问自己,如果生命只剩最后一天,什么人,什么事,是自己心中的亏欠与歉疚,当明天的太阳依旧升起的时候,趁着一切还为时不晚,就去弥补,去重视,去珍惜。

孔子有曰:“ 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下信乎?传不习乎?”亦是同理。人生,不但是一个不断解读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懂得知足,珍惜拥有,生命便是阳光灿烂,幸福满满。

品一盏香茗,读一段文字,携一份知足,融入生命的乐曲,让我们学会珍惜,也行于珍惜。

今生,为一个懂得的人驻足,守候一份简单的相伴,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贵,都不会妨碍我携爱相守的信念。两个人的相守,重要的不仅仅是“我爱你”,还要“在一起”。

一句“我爱你”,包涵了太多太多。有理解,有包容,有疼爱,有宠护,那是一种就算全世界都背弃却唯有一人依旧会站在你身边的守护与信任。

而简单的“在一起”三个字,它不光是人要在一起,执手相看两不厌;更是心的在一起,是非风雨共相伴。

有时候,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一个有点懦弱的人。因为害怕分离,害怕心伤,害怕得到又失去的落寞与苦楚,可是,我又偏偏是一个柔软中略带刚烈的女子。或许我可以为爱盲目,但我却无法为爱盲从。生活中,我向来为人直率明朗,话要明着说,事要明着做;做人先君子,无效再小人。是非要明辨,黑白要分清。可以退,可以让,但是不能被挑战极限。有一句话叫作,你的好,要交给懂得的人不然就是农夫与蛇的故事。

我从来不会说无中生有的话,也不会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所以我自然不能容忍别人的存心污蔑与阴暗使诈。凭你是谁,该说的话一定要说,该辩的是非绝不允许混淆。

我不认为这是一种优点,但至少是一种真实。

爱情中,我亦是追求一种明朗与清宁的生活方式。两个人在一起,就像一盏香茗。当卷曲的茶叶,被开水的热情与温度逐渐浸润、拥抱之后,茶叶便向开水舒展了她的全部,两者相融,便是茶色润泽,茶水馨香,这便是茶与水的开始。就如同两个人生活的开始一样,温馨,甜蜜。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盏馨香四溢的茶,便是逐渐寒凉,逐渐香消。这是不是就如同两个人生活的旅途?再后来,这盏茶终于是无色无味了。茶的润泽,水的温存,终究还是全部消失殆尽。这便是茶与水的结束。一生的故事,一生的相伴,走过的也许是一个小时,半天,又或许不过朝夕之间而已,便是零落成泥辗作尘。纵是茶与水依旧会在同样的杯盏中再续相融,茶已不是原来的茶,而水,亦不是原来的水。

而人生与这盏茶略有不同的就是,当生活过到白开水的味道时,我们很多人依旧要选择继续下去。甚至还有一句话,叫做”平平淡淡才是真“。其实,平淡,是一种简单的想法,静水深流,宁静致远,大概都是这个道理。只是,如果生活只有平淡,却不简单,这样还幸福吗?就像那盏白开水,它似乎已经不再具有白开水的清澈,里面落入了太多尘埃的浑浊,这盏白开水,你还喝的下去吗?

我从来就是一个不会伪装自己的人,开心就笑,难过就哭,也许雨过天会晴,届时太阳依旧灿烂温柔,不会再刺伤的谁眼睛。

又或许,我只是一个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人。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很多时候,都会让我感觉有点承受不起。我的心,总是那么无声的痛了一次又一次,为现实,为虚幻,为自己,也会为别人。

不知道这世间,有没有一种爱,可以相融心魂,永不隔阂?更或者,有没有一个角落,可以清幽静谧,永无纷繁。如果可以,我愿可以像一片茶叶般的存在,无牵亦无挂,无喜亦无伤。不慕风月情长,独享春荣秋枯。如此,安然。



人生如戏 生活似茶 - 金峰之约 - 真情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