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心藏的太深,容易着凉  

2017-02-11 08:50:44|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心,藏的太深,容易着凉,人情,躲的太远,容易受伤。人有人的夙愿,也有自己的不情愿,不是每个人躲着自己,自己得学会躲避每一个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苦水,这份苦水,属于睁眼,如果做错了,失败,如果没本事,被人损,世界上有如果,也有回到从前,黎明能走到身前,傍晚不远了,人心能走到旁边,离别也近了。

读人,如同一棵大树,叶落人就死,夜来,奋斗就少了,黎明,会让每一个人失去光阴。山有山的责任,人有人的责任,心有心的责任,人不能活着等死,会一步一步变老,在老之前,必须知道自己要在未来讲什么。看事,不是每个人都巴结人,人和人的区别是,有人藏着苦水说不出来,就有人藏着苦水说快乐,敷衍太多就累了,习惯太多,就学会了拒绝,厌烦。

别人是人,自己是人,有人的时候有人,看人的时候是人,犯错的时候说话就变了。有一种孤独,伤的快意,走的不急不慢,叫做奉送。有一种悲伤,叫做水煮青蛙,自然花落,才知道,人和事,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耳朵能听见,内心能看见,思维能周旋,智慧未必出现,不是每个人都会用心绘画语言,不是每个人都懂生活的轮盘。

喝酒潇洒的人知道自己痛苦,不知道怎么说,抽烟不语的人知道昨天,不知道怎么相遇。世界那么大,你得到一分钟,就失去很多很多的观望,人生那么短,你失去一个朋友,就知道自己的眼睛原来那么的模糊。镜子照人,内心何尝不是生命的镜子呢,智慧帮人,如果用帮别人的方式救助自己,自己不仅不会失去快乐,还会认识希望,前提是对面的人值得帮助。

人的态度,忍耐是一种悲哀,人的高度,效仿是一种尘埃。冷有温度,别把自己伤透心,心有速度,别把自己看错人。花有季节,懂的人不会折断,命有高低,活的心得知贵贱。总有人看不起你,你得对得起良心,别人可以损你,你可以用宽容放下包袱,微笑面对。能力有限,知道什么是,什么舍得,才是人生的大道,不是渡人,而是渡自己。

用心看人,能看透整个世界,用眼看人,只能看到别人的伪装,时间是相对的,不是每个人都像自己想的那么好。穷,别说,说的深了别人不可怜,怕,别讲,讲的多了别人不施舍,苦,别吐,吐出来的酸不会让别人快乐。看透了,别人还是有钱,看穿了,自己还是没能力,讲的再好,有人要利益,有人要本事。

一个世界,一颗心,一段往事,一片看不透的人生,说不完的名字,一直费解的心思,让自己放不下疲劳,拿不起奋斗。懂的时候,人走远了,笑的时候,泪也走了,时间很短,能伤人,也能救人。对面说的可以不清楚,自己必须明白别人说话的条件,自己能力不足,必须懂得做人的规矩。

权衡语言在于细节,权衡个人在于表达,权衡自己在于生活的方式。眼睛,可以看穿一件事,未必了解一颗心,耳朵,可以听到一个人,未必了解生命的悬殊,格局的动荡。朗朗乾坤,人有生死,命有富贵,输的人不喜欢闲言碎语,赢的人不喜欢敷衍巴结。人有三六九等,命有高低贵贱,穷人是人,也是别人闲言碎语的论述方式,富人是人,也是别人只看不猜的命运。

学人的优点,改自己的缺点,吃别人不能接受的苦,享受别人不懂的世界。人心隔肚皮,胆小难成事,没有胆付出,就别想赢的多,输不在钱,赢不在理,而是活一张方式,本来生命到终点都是死亡。不努力,说失败都没有机会,不改变,抬头看人的机会都少,懂人之前问自己,看人之前猜形式,读懂驾驭,分析判断。

生活朴素,安静自然,犹如花开花落,人生无常,你是别人的句子,也是别人衣服上的一个不在意。读人看事,分心定位,判定结局,不要想的太好,不要做人太单薄,单纯的人容易受伤,固执的人容易没有朋友。好人不是说出来的,坏人不是损出来的,穷人不是看出来的,富人不是夸出来的。语句通顺,未必有人理解你,复杂格式,未必有人搭理你,世事多变,唯独别人不变你不吃亏,自己一变容易上当。

往事回首,失去的自然,回眸一笑,别人的冷漠未必给你机会,别把未来想的那么无可救药,失去的无法挽回。人的度量是有限的,语言的咫尺是有别人规划的,格局是人,奈何无缘,只是因为自己的本能和欲望不在一条线。坎坷的人,容易找到起点,失误的人,容易找到重点,只有用加法的人,还能用减法,才能学会做人。

人,容易受伤,命,容易失败,朋友,容易欺骗自己,如果需要金钱别人给了安慰,如果需要安慰别人给了金钱,对面的帮助未必不是害处。否定一个人容易,但是自己未必有能力看穿一个人,拒绝一个人容易,但是自己未必有实力看到阳光属于自己。精彩只是一瞬,有些人把这一瞬当成最后一次相遇,美丽只是一瞬,有些人把这一瞬当成最后的快乐。

看透人心,不是用眼睛和嘴巴说的,而是内心的经验,加上思维的周旋,判断的速度,加上人生的感悟,才能知道,很多人藏着很多苦,很多人藏着说不出的句子,不是每个人的快乐都是发自内心的,不是每个人的悲伤都不是敷衍,人得懂,也得知道忘记,知道放弃。



心藏的太深,容易着凉 - 静心&随缘 - 真情温情 的博客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