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雨夜听禅  

2016-08-17 08:42:12|  分类: 品读时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倚窗,听雨,任雨丝将心绪点染满笺非词非诗非曲的墨印,平平仄仄,谱不成曲,哼不成调,却衍生了微殇的念,一词一词的涟漪,一句一句的缱绻,细碎地绽放素雅,夜雨中,淡成一厥简约的词,安静成一幅素描。时光煮雨,温一壶岁月的酒,将过往百味人生捻碎,研末,伴着酒的醇香,轻轻咽下,微醺中,模糊了那微涩清瘦的孤影,一度微躁的心空,在夏的诗词韵脚下,终将喧嚣皈依禅意,心生安然。

窗玻上的碎珠,案卷上的凝禅,清婉成眼眸里的仙风傲骨,穿越千年荒漠,寻找那悠悠驼铃的绵长,那一曲杨柳依依,楼兰古韵痴缠的期盼,终将淹没在禅院钟声清宁的余韵中。指尖上缠绕的清浅时光,心尖上微漾的纯白回忆,在夜的呼吸里绽放成一朵禅意的花,诗一瓣,词一厥,甘露温润,婉约了诗词,恬淡了眼神,简约了人生。岁月旖旎成诗,沿着心路的清幽曲径,寻一抹安暖,于流年里折叠成记忆里最纯朴的剪影,看落英缤纷了青葱年华,芬芳了若长的青丝,薰香的发间滑落一季清凉,清丽脱俗的姿势站成了最迷人的永恒的风景线。

眸低的安静,是两泓清泉的澄明,是千帆过尽的淡然,是从容于世的淡泊,是生命最质朴的清透,把一盏茶,品到无味,拂一卷简,读到无字,念一首诗,吟到无韵,如此,无味,无字,无韵,便是生活里最入心的一桢信笺,在从容的岁月里,盛着一份安宁恬淡,守着这份简单的幸福和安稳。


雨夜听禅 - 静心&随缘 - 真情温情 的博客空间


平淡的笔调浅书繁华落尽的从容。时光的窗口,岁月的渡轮,我依然是那一袭素淡下的简约女子,在纷扰的尘世里安静地与文字对语,宠辱不惊,天地悠悠我孜然独行,行云星月为伴,暖阳清风相守,流水光阴对酌。心间的纯,是夏风在心湖上留下的那一掬甘冽,是晨曦里寺院钟声的悠长,心留禅音,便无须幽林独坐,自有一片静空,若明月松间照,若清泉石上流。笔尖的弦音,是莲超凡脱俗的圣洁。如玉的白莲,若仙的红莲,宛若一曲天籁之梵唱。

安静,若能在岁月的沉积里开出花朵,必是根植于心深处的一株富有禅意的花,于灵魂深处幽然绽放,至真至纯,至简至淡,入骨,神韵有禅,山是山,水是水,不再纷繁复杂,有花,有草,不荒芜,但绝不妖娆。将叶尖花蕊上丰盈的晨露,融入时光的杯盏,用温良纯朴慢煮,拾几片禅意的花瓣入味,这杯和禅烹煮的幸福,乍品便醉,醉在清心的清欢里,醉在素心如水的简淡里。

福意入画,便是时光画卷里最写意的一抹素淡圣洁,而暖香便是岁月深处最为温婉的一抹暖阳,许是素心愈淡,暖香愈浓,一直喜欢心灵最柔软的角落藏着的这份幽静,清简,素淡,任尘世繁嚣,我自守一隅淡泊蓝天,透暖的心在蓝天下愈见清透,于简淡中,邀和风细雨入窗,赏窗花留痕的诗情,于一卷泛黄淡墨里修篱种菊,于悠悠古韵中聆听禅音,任时光荏苒我自清心,于薄凉岁月里拾得一份暖香静相随。

禅音,空灵明净,禅意,宁静致远,禅花,于生命之初,素雅淡然,清婉脱俗,温婉顺和,不矫饰不做作,静默绽放着撼动人心的高洁,挺着遗世独立的风骨,于沧海桑田中傲然不屈,于岁月坎坷中磨砺坚韧品格,任浮埃污垢深玷,仍纯洁如初,荧白如雪。

听禅,不局限于削发为尼的看破红尘,不是自视清高的孤傲,它是一种淡然的心境和一种有容乃大的思维方式。在禅意中与心灵和生命理性地对话,修心,修行。在纷杂的尘世里,素心如水,静思,深悟,躬行。不迷离,不浮躁,静与心灵对语,从容地笑对生活。保持宽厚平和的心境。深入,简出,让你觅到心灵的净土,享独处的安然宁静,独乐其乐。

今夜,我用一晚,听禅入诗,与雨丝共享,揽一片纯净入怀。他朝,我用一生,融禅入魂,与时光对酌,悟一世禅心入骨。----淡墨素笺


雨夜听禅 - 静心&随缘 - 真情温情 的博客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