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峰之约品读欣赏

淡泊心志,随遇而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谊,不必言表,要用心去体会。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

酸甜苦辣,适合不同体质,您适合哪个?  

2016-12-15 06:13:38|  分类: 保健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然的食物各有各的味道,酸甜苦辣各有不同,其实这些食物都有对应的健康作用,不同的人可以挑选更适合自己体质的口味。

1.爱出汗的人:挑酸的

天然的酸味食物主要是水果,水果中特有的有机酸带来了清新的酸味。像葡萄、山楂、菠萝、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芒果等,因为它们的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

爱出汗的人适当吃酸味食物,可预防因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2.体弱消瘦的人:挑甜的

食物中的甜味是由各种类型的糖产生的,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

体弱消瘦,经常感冒的人不妨适当增加一些甜味食物的摄入。中医认为甜味入脾,食之有补血、补气、解除肌肉疲劳、调和脾胃、止痛、解毒等作用。

甜味食物首选大枣和山药。《本草纲目》记载:“大枣气味甘平,养脾气、平胃气”,能够补脾和胃、益气生津。山药能“健脾益气、滋肺养胃、固肾益精”,能增强人体抵抗力,特别适合身体虚弱、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脾胃功能不佳的人群。

3.爱上火的人:挑苦的

爱上火的人,常会出现口舌生疮,口有异味等症状,可以多吃一些苦的食物,如苦瓜、莲子、白果、莴苣、柚子等。中医认为,苦味食物属于寒凉性质,具有清热解毒、泻火通便、燥湿健胃的功效。

注意:苦味食物属于清泻类食物,体质比较虚弱者不宜食用。一般说来,老人和小孩的脾胃较为虚弱,不适宜过多食用苦味食物。

4.虚寒体质的人:挑辣的

虚寒体质的人经常会有手脚冰冷、四肢无力和头晕的症状,多吃辛辣温性的食物,能促进气血循环,有助减轻虚寒症状。

辣是五味中的“辛”,而辛有解表、健胃、祛湿等功效,辣椒、胡椒、花椒这类辛热之品,还有温中祛寒的作用。

葱、姜、蒜和辣椒,被人们称为“四辣”,有发汗、驱寒、行血的功效,不仅是家庭常备的调味佐餐佳品,也是改善体质虚寒的“良药”。



酸甜苦辣,适合不同体质,您适合哪个? - 静心&随缘 - 真情温情 的博客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